close

丫娘喂啞     原本以為只是mc來前的悶悶    就這樣悶痛了二天

悶痛的第一天        我還想說要補充mc來前的養份    就這樣大吃大喝我的麥當當

天殺地    在第二天我居然還可以和林小汀他們去騎馬    這會不會太瘋狂

在第三天的時候    因為和丫肥說好在收假前要過各自的生活

所以我們打了個白痴賭      誰先打給對方要當小豬    於是我痛上了我的第三天

急診時做了些丫里丫雜的檢查     檢查不出什麼爛東西

只說我的腸子腫脹    最後還連這種白目話都說了出來~~你身體太小了   所以腸子都擠在一塊

我真想回他   那我前面30年都活假的是嗎

最後結論是~~~大腸憩室炎

幫各位補上這病的小常識

第一次憩室炎發作的整體死亡率大約5%,但因憩室炎穿孔破裂而須手術的病患,其死亡率則高達20%。

憩室炎發作造成膿瘍及廔管等併發症的比例約20%,但在第二次發作之後則可高達60%。所以,對於發

作過一次的病人,究竟那些人該接受選擇性手術,以避免更嚴重的併發症或死亡,是目前值得再進一步研

究清楚的問題。



臨床表現
憩室炎的臨床症狀包括腹痛、壓痛、便秘、腹瀉、腹脹、發燒、以及白血球過多。其中以腹痛為最常見之症狀,

但臨床上少有轉移痛(shifting pain) 現象,這是右側大腸憩室炎和急性闌尾炎鑑別診斷的重要參考。有時也會

在腹部、直腸、或陰道摸到壓痛的腫塊,若膀胱也遭到此發炎反應波及的話,則會有小便困難(dysuria)、頻

尿(frequency)、和尿急(urgency)的現象。在此要強調,臨床上憩室炎很少合併出血的現象。



診斷



從病史和臨床表現常可做一個正確的診斷,進一步的證實則需要借重其他的診斷工具。在憩室炎的急性期最

好暫緩做大腸的鋇劑灌攝影、大腸鏡,避免造成憩室旁膿瘍的破裂而併發濃汁流入腹膜腔。電腦斷層攝影是

急性期最佳診斷工具,可同時顯示腹內的其他狀況及膿瘍的嚴重度。在急性發炎反應消褪之後,憩室炎的病

患應該進行鋇劑灌腸攝影或大腸鏡檢查,如此便可清楚疾病的侵犯範圍和是否合併其他共存的疾病。



治療



當病人症狀輕微時,可以在門診用抗生素治療加上叫病人攝取清澈流質的食物。但是當憩室有穿孔

造成病人臨床症狀較明顯,或門診治療後症狀一再發作時,最好住院作進一步評估及治療。當然,

在積極的內科療法24至48小時之後,若反應不佳或情況繼續惡化。就必須緊急剖腹探查,約20%

的病人內科療法無效而必須施行緊急手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wi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